English

北大方正的门槛有多高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北大方正人力资源部 李海燕 我有话说

需要什么人才

北大方正是靠自有软件开发起步的。在方正人才是第一位的,因此方正在管理上追求“人才高素质,工作高效率、目标高增值。”方正目前需要的人才必须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,而且还要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、学习能力、适应变革的能力及团结协作能力。

强调工作经验吗

软件开发是一项拼智力拼体力的苦差事,从事这项工作的人要年轻,有创造性还要有学习能力。所以北大方正很欢迎应届毕业生,尽管他们没有工作经验,但他们思维活跃,知识结构新,能给企业带来活力。今年准备招收100个应届毕业生,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者尤受青睐。

进方正前要过哪几关

北大方正通常的招聘程序是,从众多求职者的简历中,人事部门先筛选一遍,然后推荐给业务部门,由他们做第二轮筛选。初选通过后,将进行笔试,有两类测试,一类是综合能力测评,另一类是技术能力测评。

接下来由方正人力资源部对合格者进行第一次面试,时间大约在半个小时左右。一般他们会给应聘者3分钟时间做自我介绍。面试时,我们向应聘者提出的问题因人而异,主要是针对其简历和应聘的职位提问。但有一个共同的题目我们会问所有面试者,即对北大方正在业界的形象和地位他们如何评价?第二次面试由业务部门经理主持,主要考察业务水平。有些比较重要的职位还会有第三次面试。整个招聘过程大概需要10天左右。

薪酬有多高

北大方正给员工的薪酬福利在中关村的企业里算是较优厚的。试用期内本科生3000元左右,研究生4000元。转正后则按职位级别走。方正为骨干员工配股的计划也即将实施。另外公司还将为所有员工设立个人福利账户。根据个人业绩,按一定比例存入其账户,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提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